跳至主要內容

雪糕樣本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上限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八月十五日)公布,一個鹽味焦糖雪糕樣本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上限,中心正跟進事件。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早前公布從中環一間冰凍甜點製造廠的處所抽取的一個雪糕樣本總含菌量超出法例上限,中心已加強抽檢該處所的產品及向負責人和員工提供衞生教育,於跟進調查時再在該處所抽取一個鹽味焦糖雪糕樣本進行檢測。檢測結果發現樣本的大腸菌群含量為每克一百四十個,超出法例上限。」

  根據《冰凍甜點規例》(第132AC章),售賣每克含有多於一百個大腸菌群的冰凍甜點,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法例標準,顯示產品的衞生情況欠理想,並不表示會引起食物中毒。

  發言人說:「中心已知會該零售點負責人上述違規事項,並指令其即時停售有問題的雪糕。中心亦已再向負責人和員工提供食物安全和衞生教育及要求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提出檢控。」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包括追查有關產品來源,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2017年8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