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八月十四日)下午出發往北京前在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大家好,我馬上便會出發到北京,明天和後天總共會有一天半的時間在北京,主要有三方面(的工作)。第一,我會與相關部委會面,希望加強大家的工作聯繫。今次亦是第一次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的身份到訪北京。第二點,我亦會藉此機會與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的同事見面,了解他們的工作及未來工作的優次。大家都知道,我們在內地有五個經貿辦事處和十一個聯絡處,它們均隸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所以我會藉此機會深入了解他們的工作,雖然過往我曾在駐京辦工作兩年。第三方面,我亦會藉此機會與香港的年青創業家,及在內地的一些香港商會朋友或專業人士朋友見面,了解他們在內地生活、就業和創業的情況,因為中央政府現時正研究及會陸續出台一些便利香港人在內地生活、就學、就業或創業的措施,主要有這幾方面的重點。

記者:(關於林子健事件)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有關這件事情,這幾天相關的報道亦不少。我相信在現階段,正如早前保安局局長及警務處處長均有交代,現階段最重要是警方進行相關的調查,警方非常重視事件,所以我相信在現階段不適宜作一些猜測或下結論。

記者:……會否影響對一地兩檢的信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就事件本身,我們首先要透過警方的調查,了解清楚事件,才適合作一些評論或結論。

記者:補選有沒有進展?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補選方面我沒有補充,因為我較早前已經說過,終審法院在八月二十五日會就「梁游」案件的申請上訴許可,會有一個聆訊;另外四位人士,據我所知他們的上訴期限會直至九月十一日。所以現階段,補選安排是如何是言之尚早,但我們會密切留意情況。多謝大家。
 
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