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談青年加入諮詢組織及委任副局長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八月十二日)出席電台節目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你剛才提到,你可能會物色一些委員會讓青年加入,初步構思是哪些類型的委員會是可讓青年加入?可容納多少青年人加入?希望做到怎樣的效果?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們仍是物色當中。有些委員會,如果年青人有興趣或他們可以有所發揮的而他們有接觸面的,這些可作為基礎。我們現在剛剛開始,如果物色到,我們當然會公開讓所有年青人參與。這是一個新嘗試,希望這個新嘗試大家都可以支持,我們亦希望大家可以多點提意見。

記者:副局長是否暫時鎖定陳積志?政府打算何時會公布有關任命?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希望副局長的人選能夠盡快落實,但現時仍在處理階段當中。我們會在適當時候作出公布,我也希望能盡快有一個副局長可以幫助我處理民政局的工作。

記者:想問多少少關於公開招募青年人加入諮詢組織。其招募形式為何?會在哪裡進行公開招募?是否會跟招聘政府公務員的做法一樣?屆時的做法為何?如何招募他們?

民政事務局局長:由於是一個新嘗試,我們的構思是首先物色哪些委員會是適合進行公開招募,之後研究採用哪些程序,這些程序必定是公開進行招募,然後如何進行遴選及任期為何。這些我們仍在構思當中,當有信息,我們必定會向大家公布。

記者:會否主動接觸泛民那邊及招攬那些年輕人?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相信如果是公開,我們很難訂下框架指明哪些人可以被招募;哪些人不可被招募,公開就是公開。我們希望不同的年青人也可以參與。事實上年青人不應被給予標籤,我們也很希望不同的年青人也能於政府發揮所長、表達他們的聲音。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