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嘉許香港青年服務團團員(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十二日)頒發服務證書予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七期)的二十名團員,充分肯定他們在廣東省韶關市和梅州市義務工作的表現,並高度表揚他們服務他人的精神。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服務證書頒發儀式上亦讚揚參加計劃的香港青年工作富有意義。他表示曾親身到梅州和韶關探訪團員,樂見團員投入義教工作,也深受當地學生歡迎。

  劉江華說:「最難能可貴的是我們的青年人可以適應在農村最簡樸的生活,經歷過和香港生活有很大反差的磨練,尤其是要堅持半年以至一年的時間,實在不太容易。我盼望這些經驗可以繼續讓你們認識自己,成就更好的未來。」

  他希望團員能繼續服務國家及香港,並向其他青年朋友分享體驗,鼓勵更多青年人參與內地志願服務。

  劉江華感謝廣東省青年聯合會、梅州和韶關巿政府和團市委的大力支持,以及參與學校的校長和老師對團員的照顧。他同時感謝香港志願者協會的安排。

  民政事務局於二○一一年開始推行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資助十八至二十九歲的青年人到內地偏遠地區服務一個學期或整個學年,以鍛鍊香港青年的意志、發展他們的潛能,鼓勵他們服務他人,貢獻國家,從而加深他們對國家的認識,並推廣義務工作的精神。第一至七期計劃有約一百二十名香港青年參加。

  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七期)團員於去年九月至今年七月派駐韶關和梅州的中小學,包括花坪實驗學校、湞江中學、馬壩中學、梅南鎮中心小學、西陽鎮中心小學及丙村鎮中心小學,任教初中、小學及學前班的各項科目,並協助籌辦課外活動。

  有興趣參加計劃的青年,可於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的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servicecorpshk)或網站(www.servicecorps.hk)了解詳情,或致電三五○九 七○二二查詢。
 
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十二日)頒發服務證書予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七期)的二十名團員,表揚他們在廣東省韶關市和梅州市義務工作的出色表現。圖示張建宗(第二排左六)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第二排左七)與團員和其他嘉賓在證書頒發儀式上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右三)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右四)今日(八月十二日)出席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七期)服務證書頒發儀式後與與團員合照。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八月十二日)在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七期)服務證書頒發儀式上致辭。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九)今日(八月十二日)出席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七期)服務證書頒發儀式前與青年服務團團員會面,了解他們在廣東省韶關市及梅州市義教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