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呼籲市民加強防蚊滅蚊(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今日(八月十一日)前往旺角區,視察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的防蚊滅蚊工作,並呼籲市民加強家居防蚊滅蚊措施,避免被蚊叮咬。

  陪同徐德義醫生視察有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及副主席黃舒明、油尖旺區議會轄下的食物環境衞生及工務委員會主席楊子熙及副主席鍾澤暉、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食環署助理署長(行動)林永康及防治蟲鼠主任主管李明偉。

  徐德義醫生說:「近日油尖旺區錄得一宗本地感染的登革熱個案,及另一宗仍在調查中的登革熱個案,而兩宗個案病人的住所鄰近,我們非常重視當區的防治蚊患工作。食環署和有關部門已加強在病人活動範圍內的防蚊滅蚊措施,包括搜集白紋伊蚊的樣本,化驗是否帶有病毒,以助尋找登革熱個案的感染源頭。衞生署正繼續相關的流行病學調查和防控工作。」

  「要預防蚊傳疾病,包括登革熱、寨卡病毒感染及日本腦炎在香港廣泛傳播,首要工作是防治蚊患。政府部門一直進行有關工作,未曾鬆懈,亦與區議會合作加強防蚊滅蚊措施。食環署和相關政府部門及機構會繼續加強公眾宣傳教育,提醒市民對蚊傳疾病潛在風險保持警覺。」

  他指出,環境衞生必須從家居及鄰舍做起,社區各界和市民需配合政府的防蚊滅蚊工作。市民和相關公私營界別,尤其是建造業,應貫徹執行各項防蚊滅蚊措施,預防蚊傳疾病的傳播。他呼籲市民及物業管理公司應經常保持溝渠暢通及填平地面的坑洞,以防積水,除去可能積聚的蚊卵。

  市民如發現蚊患,可致電1823向政府部門報告,亦可參閱以下專題網頁了解登革熱及其預防資訊:衞生防護中心旅遊健康服務登革熱專頁、最新旅遊情報使用昆蟲驅避劑的注意事項、衞生防護中心Facebook專頁YouTube頻道,以及食環署防治蚊子滋生指南
 
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左起: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旺角區環境衞生總監陳耀強和食環署助理署長(行動)林永康今日(八月十一日)在旺角區一幢住宅大廈天台,視察防蚊滅蚊工作。
食物環境衞生署旺角區環境衞生總監陳耀強(左一)今日(八月十一日)向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左二)講解蚊患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