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航處處長出席第五十四屆亞太地區民航局局長會議
***********************
  民航處處長李天柱率領由民航處、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和香港國際航空學院代表組成的香港代表團到蒙古烏蘭巴托出席第五十四屆亞太地區民航局局長會議,會期由八月七日至十一日。

  今屆會議的主題為「亞太國家在目標及風險為本的監管方式面臨的挑戰」,約五十個國家/地區和國際航空業組織逾三百名代表出席會議。各地的民航局和國際航空業組織向大會提交了約一百二十份文件,議題廣泛,涵蓋航空安全、航空導航、保安、環境和技術合作等方面。

  其中,民航處就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統(航管系統)於二○一六年十一月成功投入服務提交了一份文件,分享新航管系統在過渡期間的經驗,並於航班高峰期及惡劣天氣環境下表現可靠。該文件亦指出與所有持分者合作及分享經驗的重要性,並建議成立航管系統國際用戶平台,以分享運作和技術經驗,擬定系統未來發展路線圖,造福亞太地區。

  會議期間,李天柱獲提名主持航空安全及航空導航的議程,討論的議題包括安全管理系統和策略、監管職能、航空交通流量管理、航空交通管理系統及無人駕駛飛機系統規管等。在蒙古期間,李天柱亦與多個民航局的代表進行雙邊會談,討論共同關心的議題,以加強合作和提升航空安全。

  在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民航組織)秘書長柳芳博士見證下,李天柱聯同香港航空業界代表與法國、柬埔寨、老撾、緬甸、菲律賓、泰國和越南的民航領袖及組織簽署合作備忘錄,以落實運房局與法國民航局就提升民航能力和民航安全訂定的合作框架。

  民航處將繼續與各航空夥伴保持緊密合作,並繼續支持國際民航組織推動全球航空發展的措施。
 
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