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主辦導賞講座介紹聖樂合唱作曲家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九月主辦兩場「音樂先驅之聲--探索帕萊斯特里那及浦朗克」導賞講座。

  是次講座將介紹兩位聖樂合唱大師--帕萊斯特里那與浦朗克。他們出生相距數百年,但兩人均擁有獨特的作曲風格,且全心效力天主教教會,亦曾活在動盪時代當中,經歷失去家人的悲痛。

  講座由趙伯承以粵語主講,並由聲蜚合唱學院的聲樂家作現場無伴奏合唱示範,從歷史、文化和作曲的角度解構該兩位作曲家的合唱音樂。兩場講座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後台二號排練室舉行,詳情如下:

日期:九月十一日(星期一)
講題:「帕萊斯特里那:十六世紀意大利的合唱音樂」

日期:九月十八日(星期一)
講題:「浦朗克:二十世紀法國的合唱音樂」

  趙伯承曾旅居維也納參與當地的專業演出,並隨維也納音樂學院的教授學習。其後獲獎學金赴美國入讀辛辛那堤大學音樂學院,取得指揮碩士學位。他於旅居歐美期間曾跟從各地的音樂大師學習,計有里霖、利雲及基斯杜化士等。二○一○年他指揮香港旋律於世界合唱大賽摘下兩項金獎,後於二○一二年獲頒香港藝術發展獎的藝術新秀獎。

  「音樂先驅之聲--探索帕萊斯特里那及浦朗克」導賞講座的門票每講五十元(不設劃位),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http://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330.html
 
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