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血存量嚴重短缺 捐血站延長時間方便市民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一日)表示,目前各類血型的血液存量均已下降至嚴重短缺水平,中心呼籲市民立即前往捐血,確保血液能夠維持穩定的供應,不致令病人臨床輸血服務受到影響。

  為方便市民前往捐血,中區、沙田、觀塘和元朗捐血站將由八月十二日至二十日期間,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八時。詳情如下:
 
中區捐血站
中環德輔道中40-42號通明大廈一樓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沙田捐血站
沙田正街一號A香港紅十字會白普理沙田中心一樓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觀塘捐血站
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23樓2301室及2316室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元朗捐血站
元朗青山公路(元朗段)115-127號開心廣場七樓704-705室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發言人指出,過去數星期的血液收集量持續下降,相信與天氣不穩定有關。捐血者數目未能達到每天1,100人的目標,加上正值夏季流感高峰期及學校假期,血液供求現正面對極大壓力。相比二○一六年同期,二○一七年六月和七月的收血量已減少了約6,000個單位。中心懇切呼籲社會各界齊心支持捐血行動,當有更多人參與定期捐血救人行動,本港各類急症病人及長期病患便可獲得適時的血液供應。

  凡年齡介乎16至60歲(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可捐血至70歲),體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歲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別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屆16至17歲的青少年則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

  有關各捐血站的資料,請瀏覽中心網頁www.ha.org.hk/rcbts或致電2710 1234。
 
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