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開幕(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日(八月十日)為設立於元朗八鄉的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八鄉少訊中心)主持開幕典禮。八鄉少訊中心的開幕亦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項活動。

  盧偉聰在開幕典禮上表示,設立八鄉少訊中心的目的是透過多元化的設施,為青少年提供紀律、體能及團隊訓練,提高他們的防罪意識、社會責任感及領導才能,從而培育正直誠實的品格和尊重他人的精神。他又感謝相關的政府部門及社會人士對少年警訊計劃及八鄉少訊中心的支持。

  主禮嘉賓於典禮後參觀中心的室內訓練設施,包括模擬罪案現場訓練室及指紋鑑證工作坊,其後再一同參與植樹活動,以紀念八鄉少訊中心正式開幕。

  出席是次開幕典禮的嘉賓超過一百五十人,當中包括政府部門代表、少年警訊及耆樂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少年警訊各區名譽會長及警務人員等。場內亦有二百七十名少年警訊及耆樂警訊會員正參與不同的訓練活動,包括由五個紀律部隊派員與少數族裔學生分享工作及投考經驗的職業生涯規劃訓練課程。

  八鄉少訊中心於本年四月開始試行運作,主要為少年警訊和耆樂警訊會員、青少年團體及少數族裔人士提供服務。中心佔地二萬九千平方米,設有多項大型戶外體能訓練設施,例如體能訓練場、高空繩網及空中飛索和人造草球場等。



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