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展開柬埔寨訪問(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聯同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及代表團今日(八月十日)展開在柬埔寨的訪問行程。
 
  羅致光博士早上先與柬埔寨勞工及職業培訓部部長毅森興博士會面,就「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合作機遇及其他勞工及人力議題交流,包括跟進有關促進柬埔寨國民來港受僱為家庭傭工的事宜。他們會後並一同會見當地傳媒。
 
  羅致光博士說:「現時約有361 000名外籍家庭傭工(外傭)在港工作,他們對於香港的社會經濟發展的貢獻廣受社會認同。隨着香港勞動力快將見頂以及人口高齡化,預期對外傭的需求仍然殷切。我們歡迎有意的柬埔寨國民來港受僱為家庭傭工。」
 
  羅致光博士其後與當地獲勞工及職業培訓部授權的六間職業介紹所代表會面,了解他們就安排柬埔寨籍家庭傭工來港工作的籌備進展。羅致光博士指出,外傭在港同等享有香港勞工法例下的保障。他又向他們簡介香港對本地職業介紹所的規管,包括香港職業介紹所向求職者收取費用的上限。
 
  下午,羅致光博士拜會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熊波,介紹香港最新狀況。晚上,羅致光博士將出席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與柬埔寨香港商會合辦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並在晚宴上致辭。
 
  羅致光博士及代表團明日(八月十一日)會繼續訪問行程,並在晚上返抵香港。
 
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八月十日)展開在柬埔寨的訪問行程。圖示羅致光博士(左四)聯同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左三)及代表團與柬埔寨勞工及職業培訓部部長毅森興博士(右四)會面,就促進柬埔寨國民來港受僱為家庭傭工的事宜交流。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八月十日)展開在柬埔寨的訪問行程。圖示羅致光博士(左)與柬埔寨勞工及職業培訓部部長毅森興博士就促進柬埔寨國民來港受僱為家庭傭工的事宜會面後會見傳媒。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八月十日)展開在柬埔寨的訪問行程。圖示羅致光博士(左四)聯同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左三)及代表團與當地獲勞工及職業培訓部授權的職業介紹所代表會面,了解他們就安排柬埔寨籍家庭傭工來港工作的籌備進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八月十日)展開在柬埔寨的訪問行程,並拜會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熊波,介紹香港最新狀況。圖示羅致光博士(左)與熊波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