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第十三屆全運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授旗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八月十日)出席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全運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授旗儀式的致辭全文:
 
行政長官、霍主席、余主席、各位運動員、各位嘉賓:
   
  大家好!歡迎出席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運動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授旗儀式。
   
  四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是國家最具規模的體育盛會。我們派出龐大的代表團參加這項在天津舉行的盛事,代表團當中包括248名運動員及102名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

  今次是香港自回歸祖國後,第六次派隊參加全運會,適逢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因此,今天的授旗儀式特別有意義。
   
  香港運動員在上屆全運會取得一金三銀三銅共七面獎牌,近年更在其他大型國際賽事屢創佳績,為香港的體育發展注入更多動力。政府一直貫徹推動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及盛事化三大策略,以達至「全民參與運動、培訓精英奪標、舉辦體育盛事」的願景。
   
  政府將向「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注資十億元,加強培育精英運動員,並在未來五年投入約200億元,增建及提升二十六個體育及康樂設施項目,鼓勵市民多做運動及在社區建立熱愛體育的文化。政府會繼續投放大量資源推動體育發展,特別是落實興建啟德體育園,為香港市民帶來更多不同類型的體育盛事。
   
  我相信香港運動員參與今次的全運會,與全國各省市頂級運動員比賽,定必全力以赴,行政長官與我及其他政府官員會到天津為大家打氣,期望運動員盡展所能,「追求卓越,為港爭光」。這次參賽亦是備戰明年亞運會的最好機會。
   
  我非常感謝港協暨奧委會、各體育總會、香港體育學院、贊助機構及各界人士,大家對香港特區代表團參加是次全運會的支持和協助,加強了參賽運動員的信心。
   
  最後,我預祝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圓滿成功!香港特區代表團凱旋榮歸!多謝各位!



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