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私煙行動(附圖)
**************

  香港海關於八月三日至昨日(八月九日)期間,在全港各區採取行動,從不同層面,包括跨境走私、儲存分銷及販賣,打擊私煙活動。行動中,海關共檢獲約一百八十七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五百二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三百六十五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載有陶瓷工藝品的入境貨車。經搜查後,發現車上的二百二十九個紙箱中藏有約一百八十萬支懷疑私煙。海關拘捕五十二歲男貨車司機,並扣查該輛貨車。

  海關人員亦於八月四日及昨日分別在油麻地及深水埗兩個住宅單位內檢獲約五萬支懷疑私煙,並拘捕兩名男子及一名女子。

  另外,海關人員於過去一星期亦偵破十七宗懷疑販賣私煙案件,檢獲約兩萬支懷疑私煙,並拘捕十名男子和八名女子。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海關提醒市民,購買及販賣私煙均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會留有案底。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