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調查香港仔一所安老院爆發甲型流感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八月九日)正調查位於香港仔的一所安老院爆發的甲型流感個案,並再次提醒市民時刻注重個人及環境衞生,預防流感。

  個案涉18名院友,包括四男及14女,年齡介乎84至97歲,以及兩名職員。他們自七月二十四日起先後出現發燒、咳嗽和喉嚨痛等病徵。12名院友需入院,其中七人已經出院。所有人士情況穩定。

  九名院友的呼吸道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當中三人的樣本對甲型(H3)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該院舍,並建議所需感染控制措施,預防呼吸道感染。該院舍正接受醫學監察。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院舍,按照「預防傳染病指引」執行預防和控制措施,以及處理爆發個案。如有爆發個案,應呈報衞生防護中心適時跟進。

  市民應注意良好個人和環境衞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 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保障個人健康;
  • 雙手一旦染污,應使用梘液和清水以正確方法洗手;
  • 當雙手沒有明顯污垢時,用含70%至80%的酒精搓手液潔淨雙手;
  •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着口鼻,其後應徹底洗手;
  • 將染污的紙巾棄置於有蓋垃圾箱內;
  • 如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應佩戴口罩;
  •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 在流感流行期間,避免前往人多擠逼或空氣流通欠佳的公眾地方;高危人士在這些地方逗留時可考慮佩戴外科口罩;及
  • 保持均衡飲食、恆常運動及充足休息,不要吸煙和避免過大的生活壓力。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以下專題網頁,了解詳情:流感網頁《流感速遞》周報及疫苗接種計劃專頁



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