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柏林愛樂樂團十一月重臨香江與鋼琴家郎朗舉行音樂會
*************************
  被譽為世界頂尖樂團之一的柏林愛樂樂團於十一月重臨,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兩場音樂會。是次音樂會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之一。

  首場音樂會於十一月十日(星期五)晚上八時舉行。在藝術總監暨總指揮西蒙.歷圖爵士帶領下,樂團將演奏理察.史特勞斯的《唐璜》及布拉姆斯的《E小調第四交響曲》;著名鋼琴家郎朗亦會演奏巴托的《第二鋼琴協奏曲》。

  另一場音樂會於十一月十一日(星期六)下午五時舉行,節目包括史達拉汶斯基的《彼得羅斯卡》(一九四七年修訂版本)與拉赫曼尼諾夫的《A小調第三交響曲》,以及一首由柏林愛樂樂團基金會「Première計劃」委約著名韓裔作曲家陳銀淑創作的新作。

  柏林愛樂樂團自一八八二年創立以來,一直被公認為當今最傑出的管弦樂團之一。多位樂團早年的首席指揮及藝術總監,包括布洛、尼基施、佛特溫格納及卡拉揚,一直和樂團通力合作,塑造一種非凡的完美音色和別樹一幟的風格,為樂團奠定成功基石。總指揮阿巴度於一九八九年至二○○二年任內,在節目編排銳意立新,不但經常演出現代作品,還致力推廣室樂系列及以音樂會形式演出歌劇。

  歷圖於二○○二年九月接掌為樂團藝術總監暨總指揮,並銳意提倡教育計劃,為樂團拓展更廣大的聽眾群,特別是年青一代。歷圖於利物浦出生,在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學藝。他和樂團定期在歐洲、北美洲和亞洲巡迴演出,亦與多個世界頂尖的管弦樂團合作經年。

  郎朗以全情投入演奏見稱,他曾於二○一四年與歌唱家杜鳴高攜手於巴西里約熱內盧世界杯決賽及二○○八年北京奧運開幕式表演,演出令人難忘。他亦曾在前美國總統奧巴馬為前國家主席胡錦濤準備的白宮國宴上獻藝。

  柏林愛樂樂團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由六百八十元至二千九百八十元,八月十一日(星期五)起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77.html

  是次音樂會將分別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沙田公園及元朗劇院演藝廳設有現場轉播,免費入場,詳情將於文化節目組網頁(www.lcsd.gov.hk/cp)公布。首場音樂會由洪祖杭及吳守基贊助。
 
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