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內地簽署協議深化兩地旅遊交流合作(附圖/短片)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八月九日)在北京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簽署《關於進一步深化內地與香港旅遊合作協議》,冀能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加強雙方在旅遊發展方面的交流合作。

  雙方達成的共識包括:
 
  • 聯合開發「海上絲綢之路」旅遊產品,共同開展「一帶一路」沿線旅遊市場的宣傳推廣,豐富「一程多站」旅遊路線;
  • 推動內地與香港郵輪旅遊合作發展,支持區域郵輪母港之間的互惠及協調,加強郵輪旅遊線路開發、宣傳推廣和人才培訓等合作;
  • 加強旅遊監管合作,共同打擊以不合理低價組織的團隊遊和其他違法違規行為,推動內地與香港旅遊市場健康有序發展;
  • 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框架下逐步擴大開放香港獨資旅行社經營內地居民團隊出境遊業務;以及
  • 建立定期溝通協調機制,就區域旅遊合作和監管等議題進行研究和磋商。

  現時不少到訪香港的國際旅客都以「一程多站」方式旅遊。就短途市場而言,採用此種方式的旅客約有百分之五十;至於長途市場,有關比例更超過百分之九十。香港特區政府期望和國家旅遊局繼續加強這方面的合作。

  香港未來有多項大型基建落成,發展「一程多站」旅遊有助利用周邊城市的旅遊資源,吸引更多遊客到香港再往其他城市;「一程多站」亦可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九日)在北京出席《關於進一步深化內地與香港旅遊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左二)與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右二)見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一)與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右一)簽署合作協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九日)在北京出席《關於進一步深化內地與香港旅遊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圖示(左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林鄭月娥、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與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在儀式上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關於進一步深化內地與香港旅遊合作協議》簽署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