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務署遺失少量住戶安裝節流器登記表格
******************

  水務署發言人今日(八月八日)表示,該署發現遺失一批為沙角邨雲雀樓居民免費安裝節流器的住戶登記表格。

  為替沙角邨住戶安排免費上門安裝節流器,水務署在該屋邨各座大堂為居民登記,由承建商職員收集並處理登記表格。遺失表格屬於在七月十三日為沙角邨雲雀樓住戶登記時填上的表格,內有簡單資料,包括住戶單位門號、日間聯絡電話號碼(如有提供)、住戶人數(如有提供)及預約安裝節流器時間。所涉的住戶數目約為80個。水務署於早前接獲市民通知拾獲遺失表格,現正與有關市民聯絡以取回相關資料。

  水務署非常關注事件,已即時就事件向警方備案,並已聯絡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安排跟進工作。水務署亦已通知沙角邨雲雀樓受影響的住戶,並從即日起暫停為沙角邨雲雀樓住戶安排安裝節流器,為期兩個月,以防有不法之徒以遺失表格上的資料冒認水務署或承建商職員行騙。

  水務署正就事件進行深入調查,如事件涉及人為疏忽或不當行為,定必嚴肅處理。水務署亦會審視有關工作的流程,作出相應改善措施,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水務署就事件對所有受影響的住戶衷心致歉。



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