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法國就提升東南亞地區國家的民航能力和民航安全深化合作關係(附圖)
***********************************
  香港、法國和六個東南亞地區國家,即柬埔寨、老撾、緬甸、菲律賓、泰國和越南的民航領袖今日(八月八日)於蒙古舉行的第五十四屆亞太地區民航局局長會議期間,簽署合作備忘錄,以落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與法國民航局於六月二十二日就提升東南亞地區國家的民航能力和民航安全訂定的合作框架。
 
  運房局發言人說:「這份合作備忘錄標誌着香港和法國就提升東南亞地區民航能力和民航安全合作的首個里程碑。六個東南亞國家的民航官員將獲贊助參與由香港國際航空學院與法國國立民用航空學院聯合開辦的航空交通管理碩士課程。該課程將於今年十二月在香港展開。」
 
  香港和法國的航空當局及業界,包括國泰航空、國泰港龍航空、香港航空、法國民航局、巴黎機場集團和法國國立民用航空學院(由空中巴士支持)亦有簽署該合作備忘錄,突顯業界對有關課程的支持,以及肯定香港作為國際航空人才培訓中心的地位。
 
  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秘書長柳芳博士見證各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香港與法國是次合作是為響應國際民用航空組織「不讓任何國家掉隊」的活動;該活動的目標是為擬提升民航能力的國家提供培訓。香港亦藉贊助該課程推動「一帶一路」倡議。
 
  一份有關這項國際合作的討論文件於今日舉行的亞太地區民航局局長會議上發表。文件載於附件(只有英文版)。
 
  亞太地區民航局局長會議是由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統籌的年度會議,讓各地區的民航局局長商討共同關心的議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直積極參與,藉以促進全球航空業界的合作與共同發展。
 
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法國和六個東南亞地區國家,即柬埔寨、老撾、緬甸、菲律賓、泰國和越南的民航領袖今日(八月八日)於蒙古舉行的第五十四屆亞太地區民航局局長會議期間,簽署合作備忘錄,以落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與法國民航局於六月二十二日就提升東南亞地區國家的民航能力和民航安全訂定的合作框架。香港和法國的航空當局及業界亦有簽署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由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秘書長柳芳博士(後排)見證。
香港、法國、柬埔寨、老撾、緬甸、菲律賓、泰國和越南的民航領袖及來自航空業界的支持機構代表今日(八月八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後,與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秘書長柳芳博士(後排中)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