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八月八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現任通訊事務總監利敏貞將於二○一七年八月十八日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接替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何淑兒;

(二)現任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房屋)/房屋署副署長(策略)王天予將於二○一七年八月十五日出任通訊事務總監;及

(三)現任懲教署副署長林國良將於二○一七年八月二十一日出任懲教署署長,接替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邱子昭。

  對於利敏貞及王天予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說:「有關官員均為資深政務官,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她們能在新崗位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帶領其部門克服各項挑戰。」

  對於林國良的任命,羅智光表示:「林國良在懲教署累積了三十三年豐富經驗,對部門運作和人事管理擁有深厚和全面的知識。我深信他定能帶領懲教署面對未來的挑戰。」

  對於退休的何淑兒,羅智光說:「何淑兒在過去三十四年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期間,她致力推廣香港作為區域通訊樞紐的地位。她亦落實多項措施,透過培育人才、開拓市場、促進創意企業成立和發展等,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的發展。我衷心祝願何女士退休生活充實和愉快。」

  對於退休的邱子昭,羅智光說:「邱子昭出任懲教署署長以來,致力以穩妥、安全和人道的方式,配合健康和合適的環境羈管交由該署監管的人士,並與社會大眾及其他機構攜手合作,為在囚人士提供更生服務。我衷心祝願邱先生退休生活充實和愉快。」

  以下為五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何淑兒
---

  何淑兒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四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市政事務署、前運輸科、前兩局及行政科、前地政署、前地政工務科、前金融科、前政務總署、前政務科、司法機構、前財經事務局及前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她於二○○六年十一月至二○一二年四月出任律政司政務專員,於二○一二年七月至十月出任運輸署署長,並從二○一二年十月起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後改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

利敏貞
---

  利敏貞一九八八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二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皇家香港警務處、前布政司辦公室、懲教署、前文康廣播科、前運輸科、前貿易署、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及前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她於二○○七年七月至二○一○年五月出任勞工及福利局副秘書長(福利),並於二○一○年五月至二○一二年三月出任電訊管理局總監。她於二○一二年四月起出任通訊事務總監至今。

王天予
---

  王天予一九八九年十一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一四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布政司辦公室、前貿易署、前工業署、創新科技署、公務員事務局及民政事務總署。她於二○○八年六月至二○一二年十月出任副行政署長,並從二○一二年十月起出任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房屋)/房屋署副署長(策略)。

邱子昭
---

  邱子昭一九八○年一月加入前監獄署(後改稱懲教署)任職懲教主任,於二○○五年七月晉升為懲教事務高級監督,於二○○七年四月晉升為懲教事務總監督,於二○○八年三月晉升為懲教署助理署長,於二○一一年三月晉升為懲教署副署長,並於二○一四年十二月起出任懲教署署長。

林國良
---

  林國良一九八四年三月加入懲教署任職懲教主任,於二○○八年一月晉升為懲教事務高級監督,於二○○九年十月晉升為懲教事務總監督,於二○一○年九月晉升為懲教署助理署長,並於二○一四年十二月起出任懲教署副署長。
 
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現任通訊事務總監利敏貞將於二○一七年八月十八日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
現任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房屋)/房屋署副署長(策略)王天予將於二○一七年八月十五日出任通訊事務總監。
現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何淑兒服務政府三十四年後,將展開退休前休假。
現任懲教署副署長林國良將於二○一七年八月二十一日出任懲教署署長。
現任懲教署署長邱子昭服務政府逾三十七年後將展開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