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勉勵殘疾暑期實習生(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八月八日)在政府總部和一些參加今年政府暑期實習計劃的殘疾大學生見面,了解他們今次的學習體驗,並勉勵他們畢業後盡展所長,貢獻社會。

  公務員事務局自去年起推出了為殘疾學生而設的實習計劃,讓他們在投入職場前汲取實際工作經驗。

  今年參與暑期實習計劃的殘疾大學生有三十二人,來自七間本地大學。他們獲安排到十五個決策局和部門進行為期八個星期的實習。

  羅智光說:「實習計劃可協助殘疾學生在投入職場前作好準備。計劃亦讓政府部門同事親身了解殘疾人士的天賦和潛能。」

  「鑑於去年推出計劃後得到實習生的正面評價,公務員事務局將今年的大學生實習名額增加百分之六十至三十二個。」

  「這個實習計劃與其他政府實習計劃不同之處,主要是我們在這個計劃加入了訓練的元素。部門會為實習生提供適當的訓練和講解,以加深他們對其所屬部門負責工作的認識。有關部門亦會安排同事擔任導師,協助實習生適應工作環境和應對工作上所遇到的問題。」

  曾漪懋是其中一位實習生,在公務員事務局法定語文事務部協助翻譯文件,讓主修英語教育的她有機會學以致用。她認為只要有適當協助,殘疾人士同樣可以勝任不同崗位。

  曾漪懋認為政府為殘疾僱員提供了合適的支援,並感謝同事對她悉心的指導。導師黃鵬馨讚賞曾漪懋積極認真的工作態度,認為身體殘障完全不影響她的工作能力。

  另一位實習生黃子倩在勞工及福利局實習時除了為局方轄下的諮詢委員會提供行政支援外,亦在促進殘疾人士就業和建設無障礙環境等範疇以用家角度給予意見。

  導師梁進曦說黃子倩的工作表現令他更明白殘疾人士的工作潛能,認為只要有適當的支援,他們能跨過障礙,發揮所長。
 
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八月八日)在政府總部和一些參加今年政府暑期實習計劃的殘疾大學生見面,了解他們今次的學習體驗。圖示羅智光(右)與學生自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