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劇團在倫敦演出莎士比亞劇目《泰特斯2.0》(附圖)
***************************

  為推廣香港蓬勃的演藝文化,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鄧樹榮戲劇工作室於八月四日及五日(倫敦時間)在倫敦New Diorama Theatre演出《泰特斯2.0》。此劇為倫敦經貿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

  鄧樹榮戲劇工作室在二○○九年透過嶄新、大膽的手法,將莎士比亞劇目《泰特斯》以簡約的說書方式和突破的導演手法,重新創作為這齣集合敘述及身體劇場元素的作品——《泰特斯2.0》。《泰特斯2.0》聚焦劇場核心,回歸簡約主義,在幾近空置的舞台上,七張椅子及七位表演者,於劇中分別輪替擔當敘述者及飾演劇中人物角色。

  倫敦經貿辦署理處長吳肇基在八月四日的演出前致辭,他感謝鄧樹榮戲劇工作室將《泰特斯2.0》這齣改篇自其中一部最具爭議性的莎劇的作品帶來倫敦,為香港回歸二十周年誌慶。

  談及香港自一九九七年以來的整體成就,吳肇基強調:「在過去二十年,香港不單在經濟發展方面取得重大進展,在藝術文化等不同範疇的成就亦有目共睹。我相信透過香港人的努力及海外朋友的支持,我們一定可以繼續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

  鄧樹榮戲劇工作室在每場演出後均設有交流環節,分享製作背後的故事,並讓製作團隊與觀眾對演出交換意見。

  在倫敦演出前,鄧樹榮戲劇工作室已分別於七月二十九日及八月一日在波蘭Gdansk及捷克Ostrava成功演出《泰特斯2.0》。倫敦經貿辦亦曾在二○一二年支持該劇團在倫敦莎士比亞劇場的世界莎士比亞節演出《泰特斯》。

  倫敦經貿辦在二○一七年全年在英國及其他服務範圍內的國家透過舉辦多種多樣活動,包括音樂、設計、時裝、電影、視覺藝術、文化保育、公眾慶祝活動、晚宴、商業研討會及酒會等,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www.hketolondon20.gov.hk



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