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新增清水灣實時天氣照片
**************

  香港天文台今日(八月八日)起在網站加入由兩部新增攝影機在清水灣拍攝的實時天氣照片,進一步增強分區天氣資訊。

  新增的兩部攝影機位於清水灣鄉村俱樂部,一部望向西南面,俯瞰大廟灣及藍塘海峽。另一部望向東面,遠眺果洲群島一帶水域。相關天氣照片有助觀察香港東南部水域如海霧等各種天氣狀況。

  海事處高級海事主任黃繼河歡迎天文台提供清水灣的實時天氣照片。他說:「新增的實時天氣照片對船長評估香港東南面海域的天氣狀況提供有用的參考,有助提高船隻航行安全。」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理高級郊野公園護理主任黃廣潮說:「清水灣實時天氣照片能幫助市民了解香港東南部,尤其是東龍洲及石澳郊野公園地區最新的天氣狀況,以便計劃各項戶外活動,減少惡劣天氣所帶來的影響。」

  加入清水灣天氣照片後,天文台網頁提供天氣照片的觀測點增加至二十六個。市民可透過香港天文台「香港分區天氣」網頁(www.hko.gov.hk/wxinfo/ts/index_webcam_uc.htm)及「流動平台」網頁(www.hko.gov.hk/m/wxphoto_uc.htm)獲取天氣照片。「我的天文台」智能手機應用程式亦會在下一次更新時,加入清水灣的實時天氣照片。



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