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繼續訪問北京(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七日)繼續訪問北京的行程。早上,她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到訪中國鐵路總公司(鐵總)總部與總經理陸東福會面。她感謝鐵總對香港建設廣深港高速鐵路(高鐵)香港段的協助,並聽取了陸東福介紹高鐵在帶動經濟和社會發展方面的極大效益及加強城市與城市間連繫的作用。雙方同意在未來一年強化協調機制,為高鐵香港段開通做好妥善營運方案。

  接着,林鄭月娥及陳茂波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行長金立群會面,並出席金立群所設的午宴。她表示很高興香港較早前成為亞投行的新成員,有信心香港的專業和金融服務業會為亞投行作出重要貢獻。林鄭月娥也參加了座談會,向接近一百位來自世界各國的亞投行職員介紹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和分享她本人的公共服務經驗。

  林鄭月娥下午與國家教育部部長陳寶生會面。她表示越來越多香港青年人選擇到內地升學及就業,感謝教育部為他們在學習、就業和生活各方面提供協助,並希望香港和內地的院校和學生未來會有更多交流。

  林鄭月娥接着拜會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主席沈躍躍,與她分享特區政府在保障婦女和兒童權益的各項工作和取得的經驗。

  之後,林鄭月娥、陳茂波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進行工作會晤,討論各項涉及內地與香港的事宜。

  林鄭月娥將於明日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
 
2017年8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5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早(八月七日)在北京與中國鐵路總公司總經理陸東福(右)會面。圖示二人於會面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早(八月七日)在北京與中國鐵路總公司總經理陸東福(右三)會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早(八月七日)在北京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左)會面。圖示二人於會面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早(八月七日)在北京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左)會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亦有出席。圖示三人於會面前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四)今早(八月七日)在北京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左六)會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五)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在北京與國家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左)會面。圖示二人於會面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在北京與國家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左三)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在北京與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主席沈躍躍(右)會面。圖示二人於會面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在北京與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主席沈躍躍(左三)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在北京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右)會面。圖示二人於會面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在北京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左二)會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三)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亦有出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中國鐵路總公司總經理會面
行政長官與亞投行行長會面
行政長官與國家教育部部長會面
行政長官與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主席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