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大熊貓義工及臥龍生態體驗營」參加者展開四川之旅(附圖)
*************************************************
  約50名參加「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大熊貓義工及臥龍生態體驗營」(體驗營)的青少年今日(八月六日)出發到四川省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臥龍),展開為期七天的體驗之旅。
   
  體驗營由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委員會)主辦、沙田民政事務處及沙田青年服務團協辦,以及沙田社區基金及公民教育委員會贊助。
   
  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之際,委員會希望透過舉辦體驗營,讓沙田區的青少年親身見證香港特區支援二○○八年四川汶川地震災後重建的成果,透過在臥龍的生活體驗,加深對國家自然保育政策和生態環境的認識,並增進他們對國情的了解及國家如何在再造臥龍上實踐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為了讓參加者更深入了解香港特區援建四川的工作,委員會特意邀請曾參與發展局四川援建項目的麥齊光及唐錫波擔任隨團顧問,並於出發前的活動工作坊舉行「感恩力行分享會」,與參加者回顧援建歷程中的難忘點滴,分享災民重建家園的努力和自強不息的精神。
   
  體驗營團長兼委員會主席潘國山和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將率領30名於沙田區就讀或居住的青少年,以及19名沙田青年服務團的團員到訪四川成都、臥龍及都江堰。此外,體驗營工作小組召集人黃嘉榮擔任隊長、工作小組副召集人蕭震然及郭錦鴻擔任副隊長。
   
  參加者將有機會於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的耿達神樹坪基地及都江堰基地與大熊貓近距離接觸,了解大熊貓的日常生活和科研工作。團員亦可體驗擔任大熊貓的「營養師」,參與製作大熊貓的食物「窩窩頭」,協助飼養員為大熊貓準備食物和餵飼大熊貓,並到「五一棚」進行大熊貓野外調查活動。團員將會到訪多個具生態價值的地點,包括巴朗山和鄧生溝原始森林,認識臥龍的生態保育工作。行程還包括參觀多個香港特區在臥龍、都江堰和成都的災後重建項目。

  體驗營是沙田區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項活動。市民如欲了解參加者行程中的體驗,歡迎查閱「沙田小記者計劃#慶回歸20周年特派採訪隊」Facebook專頁。如有查詢,請致電2158 5327與沙田民政事務處聯絡。
 
2017年8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大熊貓義工及臥龍生態體驗營」的參加者今日(八月六日)出發到四川成都、臥龍和都江堰,展開為期七天的體驗之旅。
「大熊貓義工及臥龍生態體驗營」的參加者今日(八月六日)出發到四川成都、臥龍和都江堰,展開為期七天的體驗之旅。報名參加體驗營的青少年早前參與活動工作坊,並參與甄選程序。
「大熊貓義工及臥龍生態體驗營」的參加者今日(八月六日)出發到四川成都、臥龍和都江堰,展開為期七天的體驗之旅。隨團顧問麥齊光和唐錫波在「感恩力行分享會」上與參加者分享援建四川歷程中的難忘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