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理行政長官「全民運動日2017」與眾同享運動樂(附圖)
****************************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八月六日)在沙田區圓洲角體育館參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全民運動日2017」活動,與市民分享運動的樂趣。
 
  今年的「全民運動日」以跳舞為主題,「日日運動半個鐘 舞躍全城樂其中」作口號,藉以鼓勵各年齡層及不同能力的人士參與各種不同運動,並透過一套可配合不同音樂伴奏的簡易舞蹈,以建立恆常運動的良好習慣及健康的生活模式。活動也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讓各界分享喜悅。
 
  陪同署理行政長官的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康文署署長李美嫦、署理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黃添培,以及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精英運動員余翠怡(輪椅劍擊)和麥卓穎(滑浪風帆)亦參與有關活動。
 
  張建宗和一眾嘉賓首先觀賞「快閃舞」表演,以及為親子律動與彩虹傘遊戲主持拋波禮。他們隨後參觀室內划艇、毛巾健體操、輪椅劍撃、地壺球同樂活動,並觀看「全民運動日2017」主題舞「全民簡易舞」的示範。他們其後與小學生一同參與室內草地滾球活動。
 
  為支持全民運動日,六位主要官員亦有出席今日於各區舉行的活動,與民同樂。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到訪深水埗區北河街體育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前往中西區士美非路體育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探訪黃大仙區蒲崗村道體育館,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到油尖旺區九龍公園體育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到屯門區大興體育館,以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到九龍城區土瓜灣體育館參觀。
 
  今年是康文署連續第九年舉行「全民運動日」。全港十八區的指定體育館今日舉辦約二百項免費康樂體育活動供市民參加,包括舞蹈同樂、健康講座及運動示範、親子體育項目、傷健共融體育活動,以及其他體育活動。
 
  康文署今日亦開放轄下大部分康樂設施予市民免費使用。
 
  為了在社區推廣全民運動,康文署亦邀請十八區區議會、各體育總會、地區體育會,以及全港各大屋苑和私營體育團體,同步在今日舉辦不同類型的康體活動或開放場地設施,供市民及其住客/會員參與及使用,以響應「全民運動日」。
 
  「全民運動日2017」協辦機構包括衞生署、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團隊、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舊生會、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以及香港舞蹈總會。



2017年8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