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滅蚊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八月五日)出席公開活動前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已經連續有三宗日本腦炎個案都是在天水圍出現,其實是否區內的滅蚊工作不足夠?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們是很關注,因為第三宗日本腦炎個案都是在天水圍(出現)。我們看天水圍的誘蚊產卵器指數,都是一般,不過我知道有這個情況後,昨晚已立即和相關同事開會,亦要求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同事立刻到天水圍一帶區域加強滅蚊。大家今早已知道,食環署同事已做了(滅蚊工作)。除了食環署的滅蚊工作外,我們都有全方位去滅蚊,一方面其他部門,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或房屋署都已經在進行相關的(滅蚊)工作。但因為蚊子到處都存在,我們覺得最重要是除了滅蚊的工作外,亦希望市民自己,或相關地方、單位或地盤等容易滋生蚊子的地方,都要清理積水。 

記者:區內都有不少的豬農,是否都可以仿傚澳門和新加坡去修例,消滅私人土地的蚊患?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區內的豬場,食環署和漁護署的同事都已經去了巡查和勸喻豬農,希望他們留意滅蚊工作,這個已做了。另外,他們亦去了濕地公園,因為這也是容易滋生蚊子的地方,所以亦視察了那裏,看看情況,亦做了滅蚊工作。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8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0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