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著名導演杜琪峯精選電影三藩市上映(附圖)
**********************
  由三藩市電影協會(SFFILM)與三藩市現代美術館(San Francisco Museum of Modern Art)聯合舉辦、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贊助的「現代電影」之「杜琪峯的警匪江湖」於七月二十日至八月六日在美國三藩市舉行,電影節選映香港著名導演杜琪峯的佳作。

  本屆電影節探討杜琪峯不同類型的作品,尤其現代警匪片對全球電影發展的影響。杜琪峯前赴三藩市參與電影節最後一周的活動,包括今日(三藩市時間八月三日)在三藩市現代美術館Phyllis Wattis Theater舉行的「與杜琪峯對話」,以及由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在活動前舉辦的酒會。

  「與杜琪峯對話」由三藩市電影協會行政總監Noah Cowan主持,透過與杜琪峯的對話讓觀眾更深入了解他的作品及電影生涯。杜琪峯談及他獨特的美學概念、特別的電影班底,以及令人嘆為觀止的拍攝手法。

  Noah Cowan表示,杜琪峯的警匪片拍攝手法細膩、匠心獨運。他說:「無論以任何電影類型而言,杜琪峯絕對是二十世紀末最舉足輕重的電影人之一。」電影節展示了杜琪峯的電影和其他大師的同類型作品,讓觀眾對充滿動作場面的警匪片有全新的體會。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蔣志豪於酒會上致辭,他很高興三藩市電影協會選擇杜琪峯的電影作為第三屆「現代電影」的主題。

  蔣志豪表示:「香港電影業蓬勃,有百年歷史之久,更有『東方荷里活』的美譽,杜琪峯導演等大師對香港電影有莫大的貢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推廣電影業的發展,鼓勵本地商業電影製作,培育製作人才,推廣電影觀賞,以及在各地的電影節例如今次於三藩市推介香港電影。」

  杜琪峯在過去四十年導演或共同執導超過七十部電影,並於康城影展放映六部作品,獲提名和得獎無數。他的作品既涵蓋香港社會議題、刑法和執法,同時呼應同類型電影的經典之作。「現代電影」上映的杜琪峯作品包括《真心英雄》(1998)、《PTU》(2003)、《毒戰》(2012)和《三人行》(2016)。

  除了今晚的活動,杜琪峯於會於周末出席數齣電影的放映會。

  本屆「現代電影」播出十七部杜琪峯的作品,以及世界各地受杜琪峯啟發的導演的作品,足見杜琪峯在國際警匪電影上的影響力。
 
2017年8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導演杜琪峯今晚(三藩市時間八月三日)出席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酒會,慶祝在三藩市現代美術館上映的「現代電影」之「杜琪峯的警匪江湖」電影節,並在會上致辭。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處長蔣志豪(左)、香港導演杜琪峯(中)及三藩市電影協會行政總監Noah Cowan(右)今晚(三藩市時間八月三日)出席經貿處舉辦的酒會,慶祝在三藩市現代美術館上映的「現代電影」之「杜琪峯的警匪江湖」電影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