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銅鑼灣和荃灣捐血站延長服務時間(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發言人今日(八月三日)公布,為加強中心捐血站服務,方便更多市民前往捐血,銅鑼灣和荃灣捐血站下星期一(八月七日)開始,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八時。兩個捐血站的新服務時間如下:

銅鑼灣捐血站
銅鑼灣羅素街2-4號2000年廣場14樓
新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日和公眾假期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荃灣捐血站
荃灣大河道8號
新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日和公眾假期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發言人指出,其他捐血站的服務時間則維持不變,有關各捐血站的資料,市民可以瀏覽中心網頁www.ha.org.hk/rcbts或致電2710 1234。

  發言人說:「因應醫療服務量的增加導致輸血服務需求上升,以及為廣大市民提供更方便的途徑,鼓勵他們支持捐血,中心一直探討及實施不同措施,優化現時捐血服務及致力增加捐血者人數,當中包括定期檢視捐血站服務時間,強化流動捐血隊服務、外展出勤次數和計劃引進捐血預約系統。」

  發言人亦表示,過去數星期受颱風和雨季影響天氣不穩定,捐血者數目均未能達到每日1 100人的目標,加上現時正值夏季流感高峰期和學校假期,血液供求均面對極大壓力,現時血庫存量再次下降至甚低水平,中心鼓勵市民繼續踴躍捐血。

  凡年齡介乎16至60歲(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可捐血至70歲),體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歲或以上的男士和女士可分別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16至17歲的青少年則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

  另外,凡於八月七至十五日在任何捐血站成功捐血的人士,將獲贈「捐得有『營』從鐵開始」圍裙一條,送完即止。
 
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圖示「捐得有『營』從鐵開始」圍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