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社會福利署(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八月二日)到訪社會福利署(社署),親身了解署方的工作及與部門同事見面。

  羅智光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陪同下,首先與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及首長級人員會面,了解社署向市民提供的主要福利服務和面對的挑戰。

  羅智光隨後前往銅鑼灣社會保障辦事處,由辦事處同事向他介紹工作情況。現時社署設有四十一間社會保障辦事處,專責辦理有關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及公共福利金計劃的申請,和提供緊急救濟服務。

  羅智光亦參觀了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東區及灣仔),聽取同事講解他們如何幫助受虐待兒童或配偶及其家人克服創傷,重過健康新生活。他知悉該課同時推行公眾教育,以提高市民對預防家庭暴力及虐待兒童問題的關注。

  在行程結束前,羅智光與部門協商委員會及工會的代表茶敍,了解員工所關注的事宜。他讚賞同事的工作熱誠和幹勁,並勉勵他們繼續秉持「以人為本」的信念,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時的支援。



2017年8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