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三隊樂團在歐洲舉行音樂會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三隊香港管弦樂團,包括香港節日管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和亞洲青年管弦樂團於今年夏天在歐洲演出。
   
  音樂會是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而在歐洲舉行的重點慶祝活動。音樂會讓歐洲觀眾有機會欣賞香港的創意及音樂人才的演出。
   
  香港節日管樂團(節日管樂團)由40位年輕音樂家組成,於七月二十一、二十二及二十五日(里斯本時間)在葡萄牙里斯本國際青少年音樂節演出。
    
  節日管樂團其後於七月二十七日(巴塞隆拿時間)在西班牙巴塞隆拿舉行一場特別音樂會,以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
   
  音樂會名為「Moonlight Dragon - When East Meets West」,假Casino L'Aliança del Poblenou舉行,以中國及西班牙音樂為特色,由節日管樂團和安特衞普二重奏(Duo Antwerp)一同演奏。安特衞普二重奏由一位西班牙的低音單簧管演奏家Dani Bellovi和一位在比利時定居的香港敲擊樂演奏家葉安盈組成。
   
  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許澤森在音樂會致辭時說,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年,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繁榮發展。過去二十年的其中一項驕人發展,就是香港正迅速成為文化藝術的國際都會。
   
  許澤森說:「我們正在美麗的維港海旁建立一個全球最大的文化項目——佔地四十公頃的西九文化區。」
 
  他補充:「西九文化區的劇院和博物館相繼落成,會讓市民和遊客有另一個可以休憩、獲得啟發和體驗文化及藝術多樣性的地方。很慶幸我們的城市有這麼多才華洋溢的藝術家和音樂家。」
   
  其中一個香港的旗艦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亦在葡萄牙和法國的大型音樂節演出。
   
  第四屆馬爾旺國際音樂節於七月二十一至三十日(馬爾旺時間)在葡萄牙舉行。在這段期間,香港小交響樂團在音樂總監葉詠詩的領導下,於七月二十一及二十三日(馬爾旺時間)在古蹟馬爾旺城堡舉行音樂會。隨後,他們前往法國參加在七月二十一日至八月十九日(法國時間)舉行的第三十七屆昂迪榮國際鋼琴音樂節,並於七月二十五和二十六日(法國時間)在風景優美的佛羅蘭斯城堡公園演出。
   
   香港小交響樂團亦於七月二十九日(法國時間),在歐洲其中一個最歷史悠久的音樂節——第六十八屆法國蒙頓音樂節中演出。
   
  香港另一個最出色的管弦樂團——亞洲青年管弦樂團(亞青),將於八月及九月在歐洲舉行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特別演出,以作為他們國際夏季巡演的一部分。
   
  亞青將於八月二十一日(法國時間),在藝術總監龐信的指揮下,在法國圖盧茲的空中巴士大學為六百名觀眾演出。這個活動是由布魯塞爾經貿辦、國泰航空及空中巴士合作舉辦。
   
  亞青亦會於八月二十二及二十三日(西班牙時間)分別在西班牙桑坦德和聖塞巴斯蒂安舉行音樂會。
   
  布魯塞爾經貿辦亦已邀請亞青,於九月五日(布魯塞爾時間)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Bozar藝術中心作他們國際夏季巡演的尾場演奏。
 
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三隊香港管弦樂團在歐洲舉行音樂會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圖示香港小交響樂團七月二十三日(馬爾旺時間)在葡萄牙馬爾旺城堡演出。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三隊香港管弦樂團在歐洲舉行音樂會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圖示香港小交響樂團七月二十三日(馬爾旺時間)在葡萄牙馬爾旺城堡演出。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三隊香港管弦樂團在歐洲舉行音樂會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圖示香港節日管樂團七月二十七日(巴塞隆拿時間)在西班牙巴塞隆拿舉行音樂會。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三隊香港管弦樂團在歐洲舉行音樂會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圖示香港節日管樂團最年輕團員七月二十七日(巴塞隆拿時間)在西班牙巴塞隆拿舉行的音樂會中獨唱。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三隊香港管弦樂團在歐洲舉行音樂會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圖示由西班牙低音單簧管演奏家Dani Bellovi和香港敲擊樂演奏家葉安盈組成的安特衞普二重奏與香港節日管樂團於七月二十七日(巴塞隆拿時間)在西班牙巴塞隆拿聯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