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八/一九學年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公布
************************
  政府今日(八月一日)公布在二○一八/一九學年,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資助計劃)將會資助六所專上院校共37個課程當中的2 776個學額。參與院校、課程和各課程資助學額的詳情載於附件。

  資助計劃是二○一四年《施政報告》公布的一項新措施,由二○一五/一六學年起資助每屆約1 000名學生修讀選定範疇的指定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學士學位課程。政府已於二○一七年《施政報告》公布,將資助計劃由二○一八/一九學年開始恆常化,並將資助學額增加至每屆約3 000名,而已入讀有關指定課程的學生亦可在該學年起享有資助。資助計劃旨在達到下列目的:

(1)善用自資界別的供應,以增加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的學額;
(2)為有殷切人力資源需求的特定行業培育人才;
(3)提供特定的資助,鼓勵自資教育界別開辦選定範疇的課程,以配合香港的社會和經濟需要;以及
(4)支持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以便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界別相輔相成,開拓並提供多元化的升學機會。

  受資助的課程和學額數目經教育局在諮詢相關政策局和部門後決定。二○一八/一九學年資助計劃下的課程屬於十個人才需求殷切的範疇,分別為護理、建築及工程、檢測及認證、創意工業、電腦科學、金融科技、保險、物流、旅遊及款待和運動及康樂。
 
  資助學額主要通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分配,以確保合資格的學生是按表現為本的制度錄取。
 
  資助計劃將繼續按兩級制提供單位資助:每名入讀實驗室為本課程的學生,每年可獲達70,000元的資助;而入讀非實驗室為本的課程的學生,每年可獲達40,000元的資助。資助金在相關課程的正常修業期內(即四至五年)發放,參與院校將基於實際入讀指定課程的合資格學生人數獲發資助。接受資助計劃下受資助學額的學生,只需支付扣除了資助金額的學費。而有需要的學生仍可就實際應繳的學費,申請學生資助。
 
  更多有關資助計劃的詳情可瀏覽網頁:www.cspe.edu.hk/SSSDP
 
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4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