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配合政府十三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接種計劃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表示,該局會配合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公布的十三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接種計劃,加強長者對肺炎球菌感染的免疫力。

     發言人說︰「醫管局今年將繼續配合政府的防疫注射計劃,於各公立醫院及門診診所,為合資格人士注射季節性流感疫苗及肺炎球菌疫苗。」

     「醫管局會在本年度(2017/18)分兩階段為合資格長者注射肺炎球菌疫苗,包括65歲或以上香港居民並在醫管局轄下門診就診或住院的高風險病人;或65歲或以上香港居民並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或持有有效醫療費用豁免證明書。」

     發言人解釋,按照計劃,第一階段會於今年十月開始,與季節性流感疫苗同步進行。醫管局會為以往從未接種肺炎球菌疫苗的合資格長者,安排接種第一劑的十三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

     「至於第二階段則在二○一八年三月下旬展開,公立醫院及門診診所會為過去曾接種肺炎球菌疫苗之合資格長者補種第二劑的肺炎球菌疫苗。」 發言人說。醫管局會在適當的階段公布疫苗接種計劃的詳情。
 
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