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七年六月份貨幣統計數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七月三十一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二○一七年六月份認可機構的存款總額增加0.9%。由於儲蓄及定期存款的增幅超過活期存款的跌幅,港元存款於月內增加1.4%。六月份外幣存款總額增加0.4%,其中香港人民幣存款微升0.2%,至六月底的5,261億元人民幣。跨境貿易結算的人民幣匯款總額於六月份為3,725億元人民幣,而五月份的數字為2,872億元人民幣。
 
  六月份貸款與墊款總額增加1.9%,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貸款(包括貿易融資)較上月增加2.6%,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貸款則增加0.3%。由於港元貸款增長步伐較港元存款快,港元貸存比率由五月底的75.9%,上升至六月底的77.1%。
 
  二○一七年第二季在香港使用的貸款(包括貿易融資)上升5.2%,上一季則上升4.0%。按經濟用途分析,貸款的季度增長主要由對金融公司的貸款,以及對建造業及物業發展與投資的貸款帶動。
 
  經季節因素調整後,六月份港元貨幣供應量M1下降0.5%,與去年同期比較則增加12.9%。未經季節因素調整的港元貨幣供應量M3於六月份上升1.3%,與去年同期比較則增加15.9%。



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