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就打擊企業「侵蝕稅基及轉移利潤」措施發表諮詢報告
**************************
  政府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就打擊企業「侵蝕稅基及轉移利潤」(BEPS)措施發表諮詢報告。
 
  香港在二零一六年六月承諾實施由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提出的BEPS方案。為落實香港的承諾,政府於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六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就相關實施建議進行諮詢,共收到26份意見書。
 
  政府發言人表示:「回應者普遍支持建議的實施策略,即集中落實經合組織的四項最低標準(包括打擊損害性的稅務措施、防止濫用稅收協定的情況、訂立國別報告的規定,以及改善跨境爭議解決機制),並維持本港的簡單低稅制,我們對此表示歡迎。我們會因應相關意見而修訂部分建議的內容,以回應持份者的關注。」
 
  政府正全力籌備有關立法工作,目標是在二零一七年年底前向立法會提交修訂條例草案。
 
  諮詢報告已上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的網頁(www.fstb.gov.hk/tb/tc/docs/BEPS-ConsultationReport-c.pdf)。
 
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