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三十日)上午在粉嶺新圍軍營出席第十三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典禮致辭全文:
 
董建華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及董夫人(羣力資源中心永遠榮譽會長兼創辦人董趙洪娉)、岳世鑫政委(駐香港部隊政委)、戴德豐會長(羣力資源中心會長)、各位來賓、各位家長、各位學員: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非常榮幸能夠連同兩位司長、三位局長擔任第十三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典禮的主禮嘉賓。夏令營由七月十七日開營典禮那一天已開始考驗學員的意志,因為典禮期間下起大雨,學員都要在雨中宣誓,但全部學員都沒有退縮。今天他們結業,我與大家一同見證他們的成長,分享他們的喜悅,我感到特別高興。
 
  我一直十分支持這個軍事夏令營活動,過去五年我每年都以政務司司長的身分參加夏令營的結業典禮,更早以前也曾以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及發展局局長的身分參加。我支持這個夏令營活動,是因為它為香港學生在暑假中提供一次非常寶貴的學習經歷,讓他們有機會親身體驗駐香港部隊的生活,並鍛鍊體魄,培養領袖才能,以及刻苦、自律、守紀和團結的精神。我每一次出席結業典禮,都看到學員們雄赳赳、整齊劃一的步操和強而有力的軍體拳表演,令我印象深刻。今天也不例外,我再一次看到學員昻首闊步的雄姿,嚴整的軍容,這都是各位刻苦鍛鍊的成果,我為你們感到自豪。
 
  各位學員在十五天的軍營生活體驗中,接受駐港部隊的專業指導,學會了基本的軍事知識和技能;抱著滿腔熱情接受嚴格的體能訓練,鍛鍊出堅持、永不言棄的心志;四百多名學員一起學習和成長,也令各位體會到個人紀律及團體合作精神的重要。這些技能和素養都不是課堂所能夠學到,相信會為學員今後的成長帶來蛻變,而且一生受益。
 
  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能成就大業的人,往往都要排除萬難、堅持不懈的學習,學員們選擇在寶貴的暑假裏入夏令營接受艱苦的磨礪,就說明大家都是有志青年,勇於面對種種挑戰,努力裝備自己,作好「前途規劃」。這正是今年夏令營的主題,通過各種學習活動,發揮學員的潛能、思考個人的抱負;同時在活動的實踐過程中,加深對周邊事物的了解,以拓寬視野。今年夏令營更邀請了多位在不同崗位工作的講者與學生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相信透過講者的人生經歷,可幫助學員思考如何規劃自己的未來,尋找人生的路向。
 
  在此,我衷心感謝羣力資源中心多年來策劃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特別是創辦人董趙洪娉女士,今天董太太來到跟學員打氣,我提議一起鼓掌感謝董太太。我也要感謝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對夏令營的支持。希望各位學員能夠在離營後,將你們的體會和學習成果跟你們的同學分享,而且繼續懷著那份堅毅的精神,好好學習,共同為建設香港、國家,以至世界的未來作出你們的貢獻。謝謝大家!



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