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演奏家何兆昌九月舉行笛簫演奏會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九月舉辦「音樂顯才華系列:何兆昌笛簫演奏會」,讓樂迷可欣賞何氏令人炫目的演奏技巧。
 
  何兆昌將以傳統廣東音樂的吹奏技巧,配以洞簫和笛子來演繹經典廣東名曲,又以粵笛、粵簫和排笛演奏廣東音樂及近代的笛、簫名曲,更會運用中國古老的樂器──塤,來演繹《流水行雲》,讓觀眾耳目一新。
 
  何氏將打破中國洞簫的界限,大膽採用獨創的東瀛尺八演奏手法,聯同尺八演奏家楊光,合奏一首日本名作曲家杵屋正邦的作品《風動》。何氏還會演奏兩首大型笛子協奏曲《蘭花花》及《山風》,以饗知音。
 
  其他演出曲目還包括《醒獅‧步步高‧驚濤》、《雙星恨》、《妝台秋思》、《農家樂》、《高原舞曲》和《採茶忙》。
 
  何兆昌於香港演藝學院中樂系畢業,獲頒音樂學士(榮譽)學位,師承香港中樂團笛子首席孫永志和笛子名家朱文昌。他曾跟隨粵樂名家伍國忠學習廣東笛子演奏法及洞簫名家譚寶碩研習洞簫,他亦獲南派笛子宗師陸春齡和詹永明等名家指點。
 
  何氏曾於二○○六年榮獲亞洲青少年中國民族樂器演奏邀請賽金獎及中國音樂學院第二屆音樂演奏評分賽(廣東考區)一等獎。二○一六年他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邀請,於歐洲巡迴演出,其笛子技藝及演出風格獲當地各界高度評價。
 
  「音樂顯才華系列:何兆昌笛簫演奏會」於九月二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311.html
 
  康文署主辦「音樂顯才華」系列,以支持本地新進及具潛質的音樂家,為他們提供展現造詣的平台,及促進他們的演藝事業發展。



2017年7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