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展局局長到訪深水埗區與居民會面(附圖)
********************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到訪深水埗區,了解區內的最新情況和需要,並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家訪活動。

  黃偉綸在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張永森和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李國雄的陪同下,聯同屋宇署署長張天祥和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到元州邨探訪兩位獨居長者和一個家庭,了解他們的居住環境和生活所需,並向他們送上禮物包,以表達關懷。

  他其後與深水埗區議員會面,聆聽他們對政府工作的意見及建議,並就當區居民關注的議題交流意見。

  黃偉綸說:「落區與市民互動,面對面傾談,直接溝通,以了解社會大眾的需要,表達我們的關心,有助大家建立互信的關係。」

  「我很高興今日與深水埗區的街坊和地區人士會面,聆聽多方面的意見,讓我們在規劃社區和制定政策時,能更切合當區的發展和需要。」

  他說:「我期望日後有更多機會到訪不同社區,接觸市民,了解民情。」

  黃偉綸今日亦參觀了饒宗頤文化館,了解該座三級歷史建築的保育、活化和營運情況。饒宗頤文化館前身是荔枝角醫院,發展局於二○○八年推出「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饒宗頤文化館是首批活化的歷史建築物之一,活化後為推廣中華文化和藝術的中心。該館自二○一四年六月全面營運以來,已有超過七十萬人次到場參觀。

  「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是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主要慶祝活動之一。計劃由民政事務總署統籌,並透過十八區的非政府機構推行。
 
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二)、屋宇署署長張天祥(右一)和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左一)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張永森(左二)的陪同下,探訪元州邨的獨居長者,了解她的生活情況和需要,並送上禮物包,以表達關懷。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中)、屋宇署署長張天祥(右一)和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右二)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張永森(左一)的陪同下,探訪元州邨的獨居長者,了解他的生活情況和需要,其間並欣賞長者演奏樂器。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中)、屋宇署署長張天祥(右二)和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右一)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張永森(左一)的陪同下,探訪元州邨一個家庭,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和需要。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三)、屋宇署署長張天祥(左二)和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左四)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與深水埗區議員會面,聆聽他們對政府工作的意見及建議,並就當區居民關注的議題交流意見。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前排右)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參觀饒宗頤文化館,聽取該館總幹事黎業榮(前排左)介紹該座三級歷史建築保育、活化和營運情況。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一)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參觀饒宗頤文化館,聽取有關館內荷花池「天光雲影」的簡介。旁為屋宇署署長張天祥(左三)、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左二)和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張永森(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