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上海越劇院一團演出越劇經典及新編劇目(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中國戲曲節」下星期獻上由上海越劇院一團演出的越劇經典及新編劇目。

  越劇擅於演繹抒情劇作,以唱為主,曲調婉轉柔美,聲音優美動聽,唯美典雅。

  上海越劇院一團為觀眾帶來越劇鎮山之寶《紅樓夢》,以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悲劇爲中心,同時展現出一個封建大家庭的興衰榮枯。此劇首演以來歷久不衰,一度成為越劇的代名詞。《雙珠鳳》爲陸(錦花)派經典劇目,故事講述明代洛陽解元文必正邂逅美貌的霍定金(吏部天官霍天榮之獨生女),兩人一見鍾情後發生的曲折愛情故事,新版保留經典唱段及情節,但重新編寫了劇本,更見精彩。

  新編《銅雀台》由上海越劇院前院長、一級編劇李莉與編劇黃嬿合作改編,述說甄洛與曹植的故事。此劇於二○一四年在國內首演,今次是首次登上香港舞台。三齣長劇均由袁(雪芬)派著名花旦、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兼上海越劇院一團團長方亞芬掛頭牌,聯同國家一級演員陸派小生徐標新及尹(桂芳)派小生齊春雷演出。折子戲專場更特邀資深演員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王(文娟)派花旦單仰萍、范(瑞娟)派小生章瑞虹參與演出。

  節目詳情如下:

八月三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  《紅樓夢》

八月四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  新版《雙珠鳳》

八月五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  折子戲
《西廂記‧琴心》、《何文秀‧訪妻》、《北地王‧哭祖廟》、《孟麗君‧書房會》、《沙漠王子‧算命》、《盤夫索夫‧盤夫》、《梁山伯與祝英台‧樓台會》

八月五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新編《銅雀台》

  各場演出均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五十元、二百五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五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cof.gov.hk
 
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中國戲曲節」於八月三日至五日(星期四至六)獻上由上海越劇院一團演出的越劇經典及新編劇目。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中國戲曲節」於八月三日至五日(星期四至六)獻上由上海越劇院一團演出的越劇經典及新編劇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