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結束在以色列的職務訪問(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訪問團昨日(以色列時間七月二十七日)結束在以色列的職務訪問,並於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返抵香港。

  訪問團啟程返港前,到訪了以科技為主導的私募基金集團Viola,以了解該集團的運作及其為科技新創企業籌集資金的角色。訪問團成員亦與Viola的代表就創新及科技產業(創科產業)的投資前景和以色列政府於支援創科產業的角色交換意見。

  在為期五日的訪問期間,訪問團成員與以色列的政府官員、國會議員,以及數間創新及科技和技術轉移公司的代表會面,了解其推動產業研發活動的相關政策和措施,並就該國發展和促進創科產業和再工業化方面交換意見。

  訪問團團長胡志偉表示,這次職務訪問提供了一個有效的平台,讓訪問團成員取得第一手資料和參考例子,有助他們與政府官員就制訂更佳的政策和措施作進一步商討,以推進香港創科產業的發展。

  胡志偉表示:「鑑於香港與以色列的人口數目相若,而且同樣缺乏天然資源,我相信香港政府能夠借鏡有『創業之國』之稱的以色列的經驗,尤其是在推動學術界與商界合作將研發成果商品化,以及營造有利環境讓產業發展兩方面的支援措施,以引領創科產業的發展。」

  此外,胡志偉代表訪問團對以色列外交部及以色列駐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總領事邀請他們到以色列作為期五日的職務訪問,致以由衷感謝。胡志偉續稱:「訪問團在以色列訪問期間獲得盛情款待,我們深表謝意。」

  由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主席胡志偉率領的訪問團,於七月二十三至二十七日在以色列進行職務訪問。訪問團的其他成員包括謝偉俊、馬逢國、莫乃光、盧偉國、鍾國斌,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黃碧雲、楊岳橋和何君堯。



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