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新鮮人系列呈獻兩位本地編舞家雙舞作
*********************

  才華洋溢的本地青年編舞家程偉彬和邱加希九月演出他們最新作品《獨.蝸》和《純生》,節目屬「舞蹈新鮮人」系列之一。
 
  程偉彬希望作品《獨.蝸》能讓觀眾明白及感受長期病患者面對的痛苦,從而使他們正視及面對這個課題,反思他們對病患者的態度及懂得珍惜現在所擁有。

  邱加希創作《純生》是以藝術形式體現社會體制內的枷鎖,以及探究體制外的各種可能性。她希望作品在舞台上提供一個想像空間,展示人在充滿規條的世界裏,該如何疏理自身,並突顯個體在制度內的卑微。

  程偉彬於香港演藝學院畢業,主修中國舞。程氏曾為動藝舞蹈團的駐團舞者,現為自由舞者。他曾參與演出香港舞蹈聯盟「起跳2016」中李思颺編舞的《見習人類》及黃大徽為進念.二十面體編舞的《春之祭》。他亦曾發表個人編舞作品包括《Rehearsal》、《36號》、《煙霧瀰漫》、《數、你》及城市當代舞蹈團舞蹈中心「真演出」系列《你開丨關了燈?之光明磊落》和香港藝術發展局新苗資助計劃《庖丁》。

  邱加希於香港演藝學院畢業,主修現代舞。邱氏曾為多空間舞者,現為自由藝術工作者。她近年演出作品包括二○一五年的多空間《追趕跑跳⋯⋯轉》、《默染》及二○一四年香港藝術節賽馬會舞蹈平台的《人間。獨。白》。邱氏於二○一六年赴以色列進修,於Vertigo Dance Company修讀不同課程及交流。

  「舞蹈新鮮人系列:程偉彬《獨.蝸》、邱加希《純生》」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九月八日及九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及九月九日及十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時在葵青劇院黑盒劇場舉行。票價一百六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316.html



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