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2017年全國青少年「未來之星」陽光體育大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茶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出席2017年全國青少年「未來之星」陽光體育大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茶會的致辭全文:
 
劉(靳麗娟)主席、梁(孔德)主席、伍(忠)副主席、余(國賢)會長、夏(秀禎)會長、各位運動員及家長、各位嘉賓:

  歡迎各位出席2017年全國青少年「未來之星」陽光體育大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茶會。首先我藉着今日的聚會,為各位運動健兒加油打氣,希望你們能盡展所長,發揮不屈不撓的精神,爭取理想的成績。

  自二○一五年開始,香港特區組織代表團參加陽光體育大會,今年已是第三年參加。香港運動員於去年的大會賽事獲取多個獎項,更有跳繩及足球運動員奪得「未來之星」的殊榮,成績令人鼓舞。
  
  今屆香港將派出二十名學生運動員參與五人足球、三人籃球、跳繩和足毽四個主要項目的賽事。能夠與內地其他省市學生切磋技術,提升本地學生運動水平外,我希望各位參賽的同學好好把握這次寶貴的寧夏之旅,擴闊視野。參加這次比賽也為我們香港的未來之星鋪排前路。近年我們的體育發展突飛猛進,運動員屢創佳績。今年亦有多項體育盛事,深受歡迎。香港的體育發展可說是進入了黃金發展期,啟德體育園將於五年後落成,加上其他體育設施出台,也是為各位年輕運動員而設。

  我也要在此衷心感謝香港學界體育聯會統籌是次的參賽安排、各體育總會及團體的技術支援和香港體育學院提供的醫療服務,以及各學校的積極參與。

  預祝今屆陽光體育大會圓滿成功,香港健兒寧夏之行愉快難忘,滿載而歸。多謝各位。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