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回應傳媒查詢 香港與以色列就產業研發雙邊合作安排
************************
  就傳媒查詢有關香港與以色列就產業研發雙邊合作的安排,創新科技署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回應如下:

  特區政府與以色列政府於二○一四年二月簽訂「香港與以色列就產業研發雙邊合作的諒解備忘錄」。這備忘錄為創新科技署及以色列創新局(前稱以色列經濟部首席科學顧問辦公室)提供合作框架,共同鼓勵香港及以色列的機構合作進行產業研發和發展科技。

  兩地政府於二○一五年十二月推出「香港與以色列研發合作計劃」,鼓勵香港及以色列的私營企業合作進行產業研發和發展科技。兩地政府各自向其企業推廣此計劃。兩地的企業可就他們的合作研發項目,向各自的資助機構提交項目建議書。計劃全年接受申請。

  為促進兩地企業的合作機會,創新科技署和香港科技園公司在過去三年共舉辦了三次「以色列一對一商業配對」,協助企業發掘及選擇潛在的合作夥伴,已為32間來自以色列的企業及115間本地企業進行配對。至目前為止,仍未有企業就該合作計劃提交申請。據悉,以色列方面亦未有相關申請。

  雙方會繼續努力,促成合作。
 
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