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附圖)
***********************************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昨日(七月二十五日)於澳洲悉尼舉行晚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

  約三百名來自澳洲政界、商界、學術界和社區團體的嘉賓及政府部門代表出席晚宴,包括澳洲外交部部長畢曉普、影子財長寶文、新南威爾士州州長貝利珍尼安、新南威爾士州反對黨副領袖達利。中國駐澳洲大使成競業及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傑亦有出席。

  經貿處處長區松柏致辭時表示,過去二十年「一國兩制」成功落實,確保了香港的繁榮和穩定。

  區松柏說:「香港是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吸引接近八千家海外和中國內地公司在香港經營。」

  「滬港通、深港通和債券通等經濟措施,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中國的國際金融中心,以及主要亞洲國際金融都會的地位。」

  他續說:「我們在經濟上將更積極進取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除了鞏固香港產業的傳統優勢外,我們亦推動新產業發展,如創新及科技產業和創意產業。」

  區松柏表示,政府會繼續推動各項策略性基建項目,包括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以及把香港與中國內地高鐵網絡連接的高速鐵路。

  他說:「這些基建項目,配合世界級金融、專業和商業服務,香港在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將擔當重要的角色。」

  香港是澳洲第五大投資來源、第六大貨品出口市場,以及第七大服務業出口市場。區松柏表示,最近香港和澳洲展開了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當有關協議落實後,兩地的經濟聯繫將進一步加強,並可透過香港作為平台,為澳洲企業創造更多在亞洲營商的機會。

  區松柏補充:「正如很多在香港或澳洲營商的人士,我們希望兩地盡早展開避免雙重徵稅談判。」

  香港和澳洲的雙邊關係遠超商業範疇。現時大約有十萬澳洲人在香港居住,除了工作外,他們亦參與各類體育、藝術和文化活動,如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區松柏說:「當西九文化區於未來數年陸續啟用後,將會吸引更多世界級的表演和藝術活動在港舉行。」

  昨日的晚宴為在澳洲舉行的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活動之一。經貿處準備了別具香港特色的菜餚,讓嘉賓享用,以展現香港獨特的文化和傳統;而一批才華洋溢的青少年亦從香港來到澳洲表演粵劇。
 
  除了晚宴外,經貿處於上星期五(七月二十一日)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行酒會,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出席的嘉賓包括中國駐新西蘭大使王魯彤,稅務部部長、能源與資源部部長科林斯及新西蘭國會議長卡特。
 
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特區政府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昨晚(七月二十五日)在澳洲悉尼舉行晚宴,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圖示經貿處處長區松柏在晚宴上致辭。
香港特區政府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昨日(七月二十五日)在澳洲悉尼舉行晚宴,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圖示經貿處處長區松柏(左七)與主禮嘉賓祝酒。
香港特區政府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昨日(七月二十五日)在澳洲悉尼舉行晚宴,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圖示才華洋溢的香港青少年於晚宴上表演粵劇。
香港特區政府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昨日(七月二十五日)在悉尼舉行晚宴,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圖示才華洋溢的香港青少年於晚宴上表演粵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