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出發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出席「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出發儀式的致辭全文:

何(金暉)處長、蔡(冠深)會長、郭(明華)副總裁、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參加者:

  歡迎大家出席「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的出發儀式。我首先恭祝三十位少年太空人,經過嚴格的選拔脫穎而出,五天之後就會啟程前往北京,展開一段多姿多采的旅程,令人非常羨慕。

  我國航天事業發展一日千里,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是大家的驕傲。去年十月,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與「天宮二號」成功交會對接,航天員在太空實驗室進行了十多項科學實驗,包括很重要的由香港中學生設計的「太空養蠶」、「雙擺實驗」及「水膜反應」實驗。

  早前,為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在維園舉行的「創科驅動 成就夢想」科技展非常成功,五天展期吸引了超過二十一萬人次入場,焦點展品正是「長征一號」火箭及「天舟一號」國家航天展品,而三位國家航天英雄更親身來港與市民交流。

  各位少年太空人更為幸運,在八天的體驗營活動行程中,將會參觀北京航天城、酒泉衞星發射中心、國家天文台的觀測站。大家不僅可以親身體驗航天員的訓練,還可以跟航天專家和航天員面對面深入作交流,學習他們的精神。相信這次航天體驗之旅,一定能擴闊同學的視野,得到啟迪。

  康文署、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酒泉衞星發射中心及香港中華總商會合辦「少年太空人體驗營」今年已踏入第九屆, 項目得以順利舉辦,我要衷心感謝香港中華總商會的鼎力支持和慷慨贊助。另外,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和酒泉衞星發射中心精心策劃各項活動,我要向他們表達由衷的謝意。

  我希望各位少年太空人把握這次機會,用心學習,以航天英雄為楷模,將來成為國家、社會的棟梁,謝謝大家。



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