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展開在以色列的職務訪問(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訪問團展開在以‍色列的職務訪問,以了解當地推動創新及科技產業發展和再工業化的經驗。

  訪問團今日(以色列時間七月二十四日)上午到訪了以色列創新局,並與創新局國際合作部高級總監Avi Luvton會晤。Avi Luvton向訪問團成員介紹了創新局專門推動企業進行創新科技研發工作的資助計劃。創新局是以色列政府於二○一六年年初成立的獨立公共機構,負責管理為切合特定組別企業家和企業的業務需‍要而制訂的支援計劃。
  
  訪問團成員昨日(以色列時間七月二十三日)抵達以色列耶路撒冷,並獲以色列外交部亞洲太平洋局主管Hagai Shagrir設宴歡迎。午宴期間,Hagai Shagrir就促使以色列力求在科技上不假外求,並取得超越鄰國的優勢的歷史因素,與訪問團分享了他的看法。

  訪問團又到訪了以色列風險投資基金,並與基金的合夥人兼首席營運總監Fiona M.Darmon會面。訪問團成員進一步了解該基金的工作,以及以色列創業基金業界的發展。創業基金是在該國為發展蓬‍勃的高科‍技產業提供融資扮演重要的角色。

  訪問團成員亦應以色列外交部的邀請,參觀了耶路撒冷舊城,以加深認識以色列的歷史文化背景。

  訪問團成員今日下午參觀索萊克海水化淡廠,明日(以色列時間七月二十五日)則會到訪以色列國會和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

  訪問團由工商事務委員會主席胡志偉率領並擔任團長,其他參與職務訪問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委員謝偉俊、馬逢國、莫乃光、盧偉國和鍾國斌,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黃碧雲、楊岳橋和何君堯。



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