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哀悼劉皇發逝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對劉皇發先生辭世表示深切哀悼。

  劉皇發先生在回歸前後長期擔任多項重要公職,曾任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鄉議局主席、屯門區議會主席、屯門鄉事委員會主席等,對香港社會貢獻良多,於二○○五年獲頒大紫荊勳章。

  行政長官說:「我對劉皇發先生逝世感到非常難過。我與劉先生共事多年,特別是在我擔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發展局局長及政務司司長期間,經常需就新界事務徵詢他的意見,並在鄉郊發展和改善鄉民生活方面與他合作無間。劉先生一生致力新界事務,長年領導鄉議局,深受鄉民愛戴。他熱愛香港、熱愛國家,在香港回歸祖國及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方面,作出卓越貢獻。在出任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期間,他經常為香港出謀獻策,並身體力行,協助政府處理在新界發展中面對的問題,平息爭議,尋求雙赢方案。他的逝世是香港社會的一大損失。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劉先生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發叔,我們永遠懷念您!」



2017年7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