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城門隧道周日起提供「停車拍卡」式電子繳費設施
**********************
  ​運輸署今日(七月二十一日)提醒市民,城門隧道人手收費亭將於星期日(七月二十三日)推出「停車拍卡」式電子繳費系統,為駕駛人士提供多一個便捷的方式繳付隧道費。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停車拍卡」式電子繳費系統將接受四種電子繳費方式,分別為八達通、Visa payWave、感應式Mastercard和銀聯閃付。

  為方便不同高度的車輛,城門隧道人手收費亭將設置上下兩組智能卡閱讀器。每組智能卡閱讀器附有兩個讀卡器,其中一個支援八達通卡,另一個則支援由本地銀行發行並以非接觸式交易的Visa、Mastercard或銀聯信用卡。每個讀卡器會清楚標示所支援的智能卡,駕駛人士可於相應的讀卡器上拍卡繳付隧道費。

  發言人補充,若駕駛人士未能於人手收費亭成功拍卡繳付,可將其智能卡交予收費員代為拍卡,又或使用現金繳付隧道費。

  其餘七條政府收費隧道及道路(香港仔隧道、海底隧道、將軍澳隧道、獅子山隧道、青沙公路、青嶼幹線及東區海底隧道)將於九月底起陸續實施有關繳費安排,運輸署會在實施前另行通告。

  駕駛人士如對「停車拍卡」收費系統的操作有任何疑問,可瀏覽本署網頁www.td.gov.hk或致電1823查詢。
 
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2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