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談公務員薪酬調整
****************
  以下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七月二十日)在政府總部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我知道大家對於公務員薪酬的調整有些關注。昨日我和同事都非常緊張,密切留意財委會在最後一日開會的情況,我們都可以說是心急如焚。到最後還有好幾個民生的議程,包括公務員加薪議程,未有機會獲得審議和批准,對此我感到十分失望。我知道公務員同事,特別是一些基層員工都是非常失望,這方面我也感同身受。我們在立法會暑假復會後,盡快將議程再提上財委會,我希望這個議程會獲得議員盡快審議和批准。

記者:現在面對立法會議席出缺問題,政府和立法會的關係不算太好,會否擔心復會後公務員加薪這項議程仍沒有辦法通過?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公務員加薪其實是一個沒有爭議的議題。我相信立法會議員要本着市民大眾的利益為依歸,盡快審議和通過這個議程。

記者:會否覺得其實今次可能受到那四位議員DQ(喪失議席)事件影響而令到(公務員薪酬調整)未能通過,即是政治凌駕了你們的議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公務員加薪不是一個政治的議程。我相信昨日如果有足夠時間,是應該有足夠時間可以通過到的。現在未能通過我很失望。我希望復會後可以盡快審議。

記者:會否覺得泛民可能有意只是通過到首項(議程),而令你們的議程未能通過?

公務員事務局:我們大家觀看(財委會開會情況)的時候都很緊張,如果一般情況下是應該可以通過得到;不過最後未能通過也是沒有辦法。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