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談副局長人選及優質教育新資源措施(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七月二十日)出席「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2017活動」開幕儀式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教育局局長:今日我很高興來到這裏出席推廣閱讀的活動。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活動,亦響應我們每年於書展舉辦、專為推廣中小學生閱讀的計劃。我希望在此呼籲,家長陪同小朋友趁暑假時做多些不同種類的閱讀。大家在暑假時好好休息,亦為未來的新學年作準備,多些享受親子時間。

記者:你與蔡若蓮同場,接下來副局長的人選何時會公布?會否如坊間所指,真的會委任蔡若蓮為副局長?

教育局局長:副局長的人選,政府還在整體考慮中,我們會在適當時候作出公布。

記者:那你覺得蔡若蓮是否適合的人選?

教育局局長:我已經多次講過,我不適宜對任何人作評論。

記者:如果有政治背景的人擔任副局長,會否覺得不太恰當或政治觀感不太理想?

教育局局長:我們揀選問責官員或政治團隊,會考慮他的能力及他能在該位置發揮的作用。當然,他的政治取向和政治背景亦會是眾多考慮因素之一。但我們還是會整體考慮。

記者:局長,昨日有多位議員在財委會提出無約束力議案,你表示會考慮和作出書面回應。你何時會作出回應?是否會認真考慮資助八大院校和副學士?

教育局局長:以往凡是在立法會通過的動議,立法會秘書處都會就着這些動議要求我們作出書面回應,我們都是根據這個程序去做。我昨日亦提到,所有議員講過的說話或者意見,我們會認真仔細去考慮。當然我們都有一些大政策,以及政府本身對事情都有些看法,我們當然會平衡各方面的考慮之後,作出最後的決定。

記者:36億元通過之後對老師和學生的安排是怎樣?三萬元的津貼何時推出?細節為何?如何申請?

教育局局長:中、小學方面,我們這兩天會盡快發出通告包括開班信予學校。既然(撥款)已經通過了,我們希望能夠盡快將有關的工作落實;至於同學方面,我以前都解釋過,我們會直接和院校簽訂協議,其實仍有時間去做細節的安排。多謝大家。
 
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