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仁愛堂40周年慈善晚會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晚(七月十九日)出席仁愛堂40周年慈善晚會的致辭全文:

李愛平主席(仁愛堂主席)、陳局長(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各位仁愛堂董事局成員及諮議局委員:

  大家好!首先,我要代表勞工及福利局恭喜仁愛堂於今天成立40周年,我亦藉此機會代表全港市民,感謝仁愛堂為香港用心服務40載。

  仁愛堂最初由一所為貧苦大眾贈醫施藥的鄉郊診所,發展至今成為頗具規模、營運超過一百個服務單位的慈善團體,在座每一位仁愛堂的董事局成員、前主席以及仁愛堂的工作團隊實在功不可沒,多謝你們的努力!

  仁愛堂給我的印象,是有創意、服務優質及貼近市民需要。二○一一年,仁愛堂創新推出「長者愛心卡」先導計劃,將善長的捐款,以儲值卡的形式分配予隱蔽長者,讓他們自由選擇最需要的服務,包括仁愛堂的醫療、膳食,甚或參加興趣班等等,以提升生活質素。長者愛心卡更配合了電腦系統,讓善長可以了解長者用卡的情況,提高捐款的透明度。更重要的,是仁愛堂的同事可以根據長者用卡紀錄,了解更多他們的生活情況。我個人最欣賞是仁愛堂會從「用家」的角度出發,明白到一般長者寧可將善款儲起,留待將來在更急需的時候才使用,致令善長縱使有心,亦未能真正幫助到他們改善生活,而儲值卡這個「錢跟人走」的概念,正正能鼓勵他們盡用善款,過更優質的生活。這個例子充分反映出仁愛堂如何用「心」做好服務。

  仁愛堂一直是局方非常重要亦非常重視的合作夥伴。多年來,我們與仁愛堂合作無間,透過不同的拜訪活動、會議、地區探訪等深入交流;局方在推出或修改政策時,都會聆聽仁愛堂的意見。未來,我們將與仁愛堂繼續保持緊密的夥伴關係,一齊用心為香港市民服務。

  在此,再一次恭賀仁愛堂40周年誌慶,謹祝仁愛堂善業宏開,惠澤社群。多謝!



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