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高「展翅青見計劃」學員培訓津貼及工作實習訓練津貼金額
***************************

  「展翅青見計劃」由二○一七年九月一日新計劃年度開始,調高向學員提供的培訓津貼,由現時每天50元增加至每天70元,而工作實習訓練津貼亦會由現時3,000元調高至4,500元。   

  學員完成於九月一日或以後開辦的「展翅青見計劃」職前培訓課程,而出席率達八成或以上,便可申領每天70元的培訓津貼。另外,學員由九月一日起參與計劃下為期一個月的工作實習訓練,出席率達八成或以上,便可獲發放工作實習訓練津貼4,500元。

  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為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提供全面的求職平台,配合一站式和多元化的職前和在職培訓,幫助青年人認識自我和職業志向,豐富他們的工作技能及經驗,以提升就業競爭力。

  計劃不設最低學歷要求,全年收生,且費用全免。計劃提供的培訓及就業支援服務包括:職前培訓課程、為期一個月的工作實習訓練、為期六至12個月的有薪在職培訓、職外職業技能培訓津貼,及由註冊社工提供12個月的個案管理服務,為學員提供個人化的擇業導向、求職裝備及在職支援,歡迎所有合資格的青年人參加。

  此外,「展翅青見計劃」網頁於七月二十二日(星期六)推出全新設計的版面。有關的系統更新於當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進行,屆時計劃網頁會暫停服務。更新後的計劃網頁可配合公眾人士使用桌面電腦、手提電話及平板電腦瀏覽網頁內容,為用戶提供更佳體驗。

  「展翅青見計劃」的最新招聘活動內容,請參考附表。有意參加計劃或招聘活動的青年人可瀏覽計劃網頁www.yes.labour.gov.hk。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2112 9932,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及接受僱主提供的培訓空缺。



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